可持續發展框架

商業活動與社會環環相扣,推動經濟及社會蓬勃發展。鷹君透過實踐良好的企業管治,努力採取可持續投資,維持有利公司和社會的營商環境。

了解業務新需求 制定解決方案

企業致力滿足客戶各類需要。為了追求可持續的利潤,鷹君積極了解新興的業務所需,洞悉市場新趨勢。集團運籌帷幄,將其地產及酒店專業知識,轉化成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

企業管治

集團致力維持高標準的企業管治方針,並設立相關的指引、政策及程序。 詳情請參見企業管治部分。

營運方針

鷹君以誠信為核心價值,一直堅持最高的道德標準。員工和供應商身為相關持份者,必須積極參與其中。所有員工必須遵守工作行為守則。守則明確禁止員工索取、接受、進行賄賂或收取任何其他形式的利益,亦列明集團期望員工在利益衝突方面的應有措施。

我們深明確保供應鏈公平營運的重要,因此制訂了供應商操守守則。守則列明在商業操守、人權、健康與安全、環境保護等可持續發展範疇。

不論是集團酒店的住客,或是旗下管理物業的租戶或顧客,我們一律承諾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我們所推行的措施包括:

  • 於各物業及酒店引入質量管理體系,提供最優質服務
  • 設立意見反映體系,確保工作成果符合預期

可持續金融框架

作為集團致力承諾可持續發展的一部分,以及對香港發展可持續融資的支持,我們制定了可持續金融框架,該框架根據國際市場標準和最佳實踐制定,當中涵蓋相關交易的四大範疇:

  1. 募集資金用途
  2. 項目評估及遴選流程
  3. 募集資金管理
  4. 報告

可持續金融的募集資金淨額將用於集團項目或為項目再融資,項目範疇涵蓋綠色建築、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氣候變化應對、廢物管理及資源回收、可持續水資源管理、社會經濟發展及創造就業,以及疫情應對。

可持續金融框架經已由獨立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研究機構Sustainalytics審核。Sustainalytics並就框架提供了第二方意見。

詳情請參閱:

稅務策略

本文件將不時進行審查。

本文件陳述有關鷹君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的稅務管理事宜。其公布應被視為符合英國2016年金融法案第19附表第19(2)段的要求。

合規

本集團致力遵守所有經營所在國家的稅法和慣例。遵守表示在適當的地方及時間繳納適量的稅款,並向稅務機關報告所有相關事實和情況,並在可能的情況下申請稅務減免和獎勵。

風險管理

鑑於業務規模和稅收數額,在稅法的解釋方面,有時不可避免地會出現風險。本集團積極尋求識別,評估,管理及監控該等風險,以確保其符合本集團的風險承受能力。如果有關風險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或複雜性,本集團將尋求專業意見。

稅務籌劃

在構建商業活動時,本集團將考慮所在國家的稅法等因素,以期為股東充分創造可持續的價值。任何稅務計劃將考慮到其對本集團聲譽及長遠目標的潛在影響。本集團將不會進行任可人為或虛構的稅務計劃。

稅務機關的關係

本集團本著誠實、正直、尊重、公正及合作合規精神,與包括英國皇家稅務和海關局在內的稅務機關合作。本集團將及時回應信息要求,確保相關信息的充分披露。對於有爭議的事項,本集團將通過與主管稅務機關的積極透明討論和談判來解決。

集團的業務得以蓬勃發展,全賴團結一致的專業團隊及良好的營商環境。期望員工和社會能持續進步、共同成長。

優質工作環境 關顧身心健康

鷹君致力締造優質的工作空間。除了採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亦促進多元共融,為員工提供積極正面的工作環境。

我們的平等機會政策確保求職者或員工於集團求職或任職時,均不會受到任何差別待遇,或因性別、種族、懷孕、殘疾、婚姻狀況或家庭崗位而使利益受到損害。

集團有賴一眾出類拔萃、克盡己任的專業團隊為業務作出貢獻。為了激勵員工發揮全力,鼓舞工作士氣,我們提供一系列培訓及發展計劃,並組織各類康體活動。

我們深明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對員工至關重要。集團推行相關措施,包括制定健康、身心狀態及安全政策,並於酒店分部及物業管理分部實施職業健康安全(職安健)管理體系,設立安全委員會,提供職安健管理培訓,以及評估相關數據。我們以員工的工作健康及安全為依歸,仔細考慮政策與營運,不論是管理階層至前線人員均受保障。


社區投資

我們伙拍理念相近的非牟利組織,設計別具意義的社區項目,並提供財務、實物及義工資助。

集團專注三大主題領域-藝術、兒童教育及環境保護,並以集中資源的方式達至最佳效益。

A

藝術(Art)

    藝術能反映情感與內心,豐富個人心靈,令社會更富色彩。

C

兒童教育(Children Education)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在他們的成長黃金期作全面培育至關重要。

E

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推動大眾從個人層面改變習慣,務求為社區環保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
集團認真承擔關顧環境的角色,確保資源運用得宜,惠及下一代發展。

環境保護

集團的環境政策表明了我們對可持續發展及理境管理負責任的承諾。根據該政策,我們需要識別及減輕對我們有關的氣候重大問題,以及不斷改善營運中的環境績效。為了減輕在作出採購決定時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集團還制定了可持續採購政策

鷹君的環保表現是各個業務單位及部門貢獻的成果。透過高效率的業務流程,集團妥善管理業務運作中所產生的碳足跡,並將其減至最低。

集團成立綠色領袖工作小組,由各業務單位及部門的環保領袖組成。成員間互相分享及學習環保措施,繼而將最佳的環保措施推廣至全體員工。

為鼓勵酒店住客及員工積極參與環保,提高環保意識,酒店分部推出Guests of the Earth及Green Team計劃。此外,又與全球最具規模的可持續旅遊研究中心Sustainable Tourism CRC合作,參與其EC3 Global EarthCheck計劃。

集團致力將物業項目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由項目設計初期以至大樓的整段使用期間均有兼顧。集團持續推動環保建築的努力獲綠建環評(BEAM Plus)及LEED認可,對大樓的規劃、設計、建造、管理、運作及保養工作作出肯定。

集團的物業管理分部已取得ISO 14001認證,通過嚴守相關標準,確保業務的環保表現不斷攀升,達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