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For Free Launching Ceremony Say No To Bottled Water, Refill For Free
From Over 1,000 Dispensers (Chinese Only)

香港,2018 年9月27日 – 「Go Green Hong Kong提倡源頭減廢,自2013年開始發起名為「撲水的環保運動,透過分享全港飲水機位置,呼籲市民對膠樽水說不。本年度的「撲水運動正式展開,並於今天舉行「全城撲水啟動禮。

啟動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委員朱凱迪議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小姐、鷹君集團執行董事兼總經理簡德光先生、鷹君集團執行董事羅俊謙先生、Go Green Hong Kong創辦人彭凱恩小姐、Go Green Hong Kong主席許俊輝先生,慈慧幼苗高級項目經理莊志聰先生,以及藝人顏卓靈小姐一同主持。

香港人每日丟棄六百萬個膠樽,而分解塑料瓶所需時間近450年,對自然生態造成巨大破壞。「撲水」運動鼓勵市民自備水樽和使用飲水機斟水,代替即棄膠樽水,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市民搜尋位於港九、新界逾1,300部飲水機的位置。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先生表示:「廢塑膠不但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亦會危害海洋生態,甚至影響人類健康。特區政府已從今年2月起,在政府其轄下場地內設置的自動售賣機陸續停售1公升或以下的膠樽裝飲用水,以鼓勵市民養成自攜可重用水樽的綠色習慣及避免使用膠樽裝水。環保署亦展開研究,探討如何為合適的塑膠產品容器引入生產者責任計劃,並正籌備於2019年內逐步推行地區免費收集廢塑膠先導計劃,促進廢塑膠的妥善回收和循環再造,推動循環經濟。他更呼籲全港市民踴躍參加『全城撲水』活動,實行全城『走塑』及『惜物、減廢』。

「撲水」運動今年已踏入第五屆,主辦機構將會舉行連串活動,包括講座、展覽、紀錄片欣賞以及更多其他精彩活動,鼓勵市民自備水樽、減少購買樽裝飲品,從而提高公眾環保意識。

Go Green Hong Kong創辦人彭凱恩小姐提及是次計劃之源起:「碰巧有飲水機銷售商聯絡我說有幾部簇新的樣版飲水機,問我可否代為轉贈給有需要的機構,念頭就轉化成行動了,可是寥寥幾部飲水機實在滿足不了全港學校和社區對飲水機的殷切需要,感激鷹君集團以及慈惠幼苗基金贊助『撲水』, 送出五十部飲水機予小學或社福機構和由在下負責的環保講座四十場。」

香港大型地產發展商之一鷹君集團,致力推動持續發展,2018年開始贊助「Go Green Hong Kong」,並聯同慈善團體「慈慧幼苗」加入「撲水」計劃,在全港各區增設飲水機,為市民提供免費、清潔及安全的飲用水。為加強教育成效,鷹君集團同時安排旗下物業舉行以水資源為主題的展覽,並邀請各院校在其校園擺放相關展板,以推動有關計劃。迄今,已經有多間學校、團體及機構受惠,名單包括:朗豪坊、鷹君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康得思酒店、香港城市大學、獻主會小學、禮賢會恩慈學校等。

鷹君集團執行董事羅俊謙先生表示:「鷹君集團希望透過計劃『造福社會』,為香港的環境保護及持續發展出一分力。」羅續說:「飲水是人的基本需要,透過改變大家的習慣,鼓勵自攜水樽、少買膠樽飲料,自然能夠減少塑膠垃圾。」

如欲了解更多「撲水」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 https://waterforfre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