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君集团与Green Monday联手创办香港首个素食厨艺学院
支持行业推动可持续植物性饮食

(2021 年 8月 9 日,香港) 鹰君集团一直致力推广可持续发展及健康饮食。集团较早前於旗下星级中菜食府推出OmniPork新猪肉餐餐单後,近日再创另一先河,和 Green Monday 集团合作,联手推出崭新绿色项目,扩大社区渗透,让公众更容易接触绿色饮食。

厨师和餐厅在塑造社会饮食习惯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为了支持行业不断创新,两个集团携手创办香港首个素食厨艺学院,透过教育饮食业人才,将食物和环境的环保相关知识丶植物性食材的特性丶烹调技巧等介绍给业界,让业内人士将更多素食选择带到菜单。学院专门针对餐饮和酒店业当前和未来的人才,目标是令大众在外出就餐时能吃到美味丶健康和可持续的佳肴,让植物性饮食更为普及。

第一节课堂已於 7 月 28 日在Electrolux陈列室举完成,反应非常热烈。参加者为就读餐饮丶酒店和营养学科的学生,他们学习使用植物肉烹饪,掌握创新技能及相关技术。即将举行的课堂将於本年度年尾至2022年上旬期间举办,专门为餐饮服务商丶餐厅厨师和酒店厨师而设,鼓励他们为食客带来色香味俱全的植物性菜肴。

秉持着「Make change happen, make green common」的理念,将植物性食材推广至喜爱烹饪人士和普罗大众亦十分重要。另一合办项目为绿色煮意食谱卡,首批食谱卡由鹰君集团旗下星级餐厅的厨师们创作五款招牌菜,餐厅包括香港朗廷酒店之「唐阁」丶香港康得思酒店之「明阁」和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丶明阁(湾仔)及香港逸东酒店之「逸东轩」。食谱将於本月在全线 Green Common 免费派发,让烹饪爱好者可以在家创作健康美味的植物性菜式。

鹰君集团发言人表示:「鹰君集团积极於社区推广植物性饮食,是次透过与 Green Monday举办素食厨艺学院,从饮食业入手,让业界人士确切了解植物性饮食的知识,藉此将素食选择直接带至社区。集团期望合作项目能结集大众改变饮食习惯的力量,共同为地球的气候变化挑战而努力。」

Green Monday 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大伟表示:「今次合作突显了我们向饮食业人才和热爱烹饪人士提倡植物性饮食的共同努力,创造全新的餐饮文化,以缓解全球危机,包括气候变化丶粮食危机和公共卫生等等。我们很荣幸得到合作夥伴鹰君集团的支持,以彻底改变我们的饮食方式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

课程详情请参阅 https://greenmonday.org/zh-hant/plantacademy/


素食厨艺学院的参加者包括酒店及服务业课程的导师及学生。图中为导师陈鉴昌先生。


互动示范环节让参加者可充分体会到植物性食物的高度可塑性。


素食厨艺学院举行期间有不少互动问答环节。